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芦山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7】

11月30日,芦山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波主持宣讲会议。

宣讲会上,宋开慧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党章等进行了解读。对十九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进行讲解。

宋开慧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宋开慧强调,党的十九大取得了重要成果,作出了新论断、确立了新思想、谋划了新部署、对党章进行了新修订、选举了新领导。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宋开慧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在芦山落地生根。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紧盯年节假期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置力度。三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老虎”、“苍蝇”一起打,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坚检查。要聚焦监督主业,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五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提高自身素质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运用规律、推进工作的能力。

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派驻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律检查员),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共计80余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