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主持召开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仁辉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仁辉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林昌蓉及有关同志,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王胜指出,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监督检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情况;检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检查依法廉洁用权,加强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商引资、资金管理、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深入查找廉洁风险,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检查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监督管理教育党员等方面情况;检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情况;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丁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领导同志就做好市县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地位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的认识。2022年是十五届县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山新征程第一年,做好县委巡察,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工作、思想、作风和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决站稳政治监督的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是全面的监督检查,离不开被巡察党组织的支持和配合。民政局党组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岗位特点、任务分工,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是强化纪律意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的是得罪人的活,只有自身过硬,监督别人才有底气。巡察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刘仁辉表示:县民政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二是细化工作举措,配合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协同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巡查工作的联络员和勤务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问题全盘接收,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不断实现民政工作新发展。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于7月29日-8月28日在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5-652806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28285047@qq.com;通信地址:芦山县友谊路8号501室(县委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为625600;在县民政局大门左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政局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