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体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2年3月7日至4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文体旅局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体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乔,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向县文体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宋政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胜同志指出,总体上来看,县文体旅局党组自上轮巡察以来,领导班子切实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文化体育旅游方针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成功申报创建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县,“中国天然氧吧”,全省首个“四川生态气候康养县”等文旅品牌,举办骑遍四川2020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大川T3河道越野赛等活动,对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力度不足,体育发展还有差距,综合执法不到位,疫情防控有疏漏;二、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项目采购把关不严;三、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方面,党组议事不严谨,制度执行不到位。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胜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强化班子融合,增强班子战斗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并认真落实;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支部建设。

宋政同志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全盘认领,进一步剖析缘由,抓好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建议、指出的问题,逐一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对号入座,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落实到人。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建立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强化责任引领,完善机制抓成效。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在抓好反馈问题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

谢乔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县文体旅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反馈意见,以精准务实举措履行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问题抓整改,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检验“两个维护”试金石,以最坚决态度落实县委巡察整改的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抓整改,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抓整改,强化政治功能,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成果最大化。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成果效应;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为加快推进新时代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林昌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曾莉及有关同志,县文体旅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