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芦阳街道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7】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芦阳街道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主持召开与芦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竹锦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3个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芦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竹锦毅主持会议并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林昌蓉及有关同志、芦阳街道纪工委书记,街道联系汉嘉社区、姜城社区、火炬社区班子成员,三个社区“两委”委员参加会议。

王胜指出,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监督检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情况;检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检查依法廉洁用权,加强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商引资、资金管理、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深入查找廉洁风险,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检查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监督管理教育党员等方面情况;检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情况;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3个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县委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对社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彰显了县委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有助于推进社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将认真对待巡察。二是严明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客观公正的说明情况,实事求是的提供资料。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积极研究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务必落实问题整改。

竹锦毅同志表示,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街道社区转变工作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工作上更加务实。街道和社区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以识大体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街道和社区干部要端正态度,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工作,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在巡察期间,要客观真实的反应问题,提供相关材料,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做好反馈问题整改。接受巡察的社区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重视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质按时完成。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于10月13日—11月4日在芦阳街道汉嘉社区、姜城社区、火炬社区3个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5-652806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28285047@qq.com;通信地址:芦山县城北路57号(县委第二巡察组收);在芦阳街道大门左侧及汉嘉社区、姜城社区、火炬社区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社区任职的街道干部、选派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