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微故事 | 六次回访督查让惠民工程真正惠民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没想随口一句牢骚,竟让你们上门跑了6次,现在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了。”6月16日上午,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孙兰兰特意来到武汉市江岸区委巡察办。

一个多月前,江岸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开展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过程中,邀请33家企业代表参加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着力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政府在我们开发的小区建口袋公园。本是惠民工程,却带来了一些不便。”座谈会上,孙兰兰一句牢骚话,引起了区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区委第四巡察组的追问下,孙兰兰讲出了困扰多时的难题。

原来,该公司开发的一个小区去年9月底交房,目前已入住了300多户业主。今年3月,江岸区园林局将该小区所属的绿化景观列入改造提升范围,在此建设口袋公园。这项惠民工程完工后,却在下雨天出现了渍水现象。这处公园恰好在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上,渍水现象带来诸多不便。

得知该情况后,江岸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座谈会现场当即作出部署安排,会后直奔现场了解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公园之所以在雨天发生渍水现象,原因在于该公园地势低洼,却未设计地下排水管道。区委第四巡察组立即将此问题交办区园林局,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办。

5月21日,区园林局在口袋公园增设了排水管。第四巡察组回访发现,新设的排水管直径有限,排水效果并不理想,且极易被落叶、石块等杂物堵塞,再次现场督导,督促区园林局重新制定整改方案。在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区园林局与小区居民代表、小区物业、力腾房地产公司等多方充分沟通,最终确定在该公园增设排水沟,并铺设窨井盖。

整改期间,该区区委第四巡察组前后6次现场回访,针对整改情况逐一仔细检查,多次挑选雨天到现场实地查看排水效果,确保惠民工程真正惠民利民。(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