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西安: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按照西安市委安排,1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1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林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市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书面反馈了个性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全面认领,严肃对待,深入研究,分析原因,找准根源,动真格、出实招,认真加以解决。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坚持领导带头,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以上率下,牵头整改;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整改工作落实,推动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挺纪在前,从严问责,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集中通报曝光,真正起到“问责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通过整改巩固巡察工作成效,发挥巡察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西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