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21日,芦山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胥杨毅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级巡视巡察精神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三个聚焦”内涵和要求,把牢政治巡察方向。二要认真思考学习,切实提升巡察业务素质和能力。全体巡察干部要正视自身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强对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课件的学习,迅速转变角色,学懂弄通悟透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理清巡察思路,确保政治画像精准、聚焦职能职责到位、反映问题精准。三是严格遵守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既要履行监督职责,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碰硬负责、亮剑交锋,又要坚决防止被“围猎”,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参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对巡察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在能力上对开展巡察有了更大的提升,在行动上对做好巡察有了更强的信心,为接下来的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