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首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0-08-17】

8月17日,按照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3个县委巡察组完成对3个县级部门的首批进驻。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县委政法委、县审计局、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3个对象开展常规巡察,对龙门镇、太平镇、大川镇、双石镇、宝盛乡等5个乡镇和隆兴村、钟灵村、胜利村、快乐村、小河村、石凤村、中坝村等7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对铜头村、青龙场村、古城村、三江村、围塔村、玉溪村、凤头村等7个行政村开展“机动式”巡察。

首批进驻的3个县级部门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动员会,并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县委巡察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被巡察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扎实做好县委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任务安排,强调本轮巡察将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监督检查。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第十轮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8月17日至9月6日对3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开通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