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0-04-09】

4月7日,县委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2个县级部门召开巡察动员会、1个巡察组进驻芦阳街道6个社区和3个行政村召开见面沟通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九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2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7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机动式”巡察,同时对15个县级部门、2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首批进驻2个常规巡察部门,分别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式巡察”7个行政村(社区),分别为芦阳街道仁加村、城东社区、城北社区、城南社区、金花社区、黎明社区、火炬社区;巡察“回头看”2个行政村,分别为芦溪村、同盟村。

据悉,县委第九轮巡察将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安排,4月7日至4月26日对2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4月7日至5月24日对芦阳街道6个社区、3个行政村开展“机动式”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巡察组每个工作日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