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芦阳街道相关村(社区)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9】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机动式”巡察芦阳街道城东社区、城北社区、城南社区、金花社区、黎明社区、火炬社区、仁加村暨巡察“回头看”芦溪村、同盟村见面沟通会在芦阳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毛海英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9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芦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强主持会议并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成磊及有关成员,芦阳街道纪工委书记、联系被巡察村(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驻村(社区)工作组组长、9个村(社区)三职干部及小组长参加会议。

毛海英指出,巡察组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从政治上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解决,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将围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改革创新,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检查芦阳街道城东社区、城北社区、城南社区、金花社区、黎明社区、火炬社区、仁加村在落实中央惠农利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政策,组织发动群众不力、政策宣传不到位和推进乡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不力等问题,以及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违规管理村(社区)“三资”等问题;发现村(社区)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发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管理措施不到位等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是将围绕四届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提级巡察和十四届县委第六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芦阳街道芦溪村、同盟村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整改举一反三情况,以及继续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的情况。

9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材料,认真细致做好后勤保障。三是要整改落实到位,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曾强表示,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以识大体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的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以认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立巡察发现的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于4月7日-5月24日在芦阳街道相关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5-656324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1103902214@qq.com;通信地址:芦山县迎宾大道9号国资大楼三楼县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为625600;在芦阳街道办事处办公楼门口、城南社区居委会大门右侧、金花社区居委会大门右侧、黎明社区居委会大门左侧、火炬社区居委会大门右侧、仁加村村委会大门右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村任职的镇干部、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