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双石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及“机动式”巡察相关村级党组织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4】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双石镇围塔村党组织开展了“机动式”巡察;10月12日至11月6日对双石镇党委及相关村党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12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双石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及“机动式”巡察相关村级党组织情况。双石镇党委书记杨明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健康指出,自上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以来,双石镇党委高度重视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在2017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摘帽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巩固提升奔小康”工作,已脱贫的群众收入稳步增长、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石凤村“两委”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广大群众致富奔康,取得了一定成效;围塔村“两委”积极抓好村内事务管理和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产业发展补助政策执行不到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档资料不完整;村支部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在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享乐主义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超标准报销工作餐。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在落实整改责任方面: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有的巡察整改档案资料不规范,有的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存在答非所问现象。在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执行人居环境提升政策统筹不够,政策执行不严;党建扶贫两项示范资金使用不精准;协调沟通不畅,宣传指导不到位,落实县委产业政策有偏差。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健康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夺取全镇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要加大对扶贫项目的统筹指导力度,严格实施和验收程序,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并发挥最大效益。三是要加强产业政策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让村民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中切实受益。四是要严肃纠正“四风”问题,对过往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切实纠正。五是要将发展党员作为一项严肃的工作来抓,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六是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党委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负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杨明军表示,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充分认清问题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二是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科室和整改责任人,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切实强化“两个责任”担当,做到不推诿、不懈怠。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两个责任”担当,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双石镇全体镇干部,围塔村、石凤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