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8月17日至9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12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健康向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简绍斌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健康指出,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能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机关公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我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机关节能降耗以及党政机关办公资产管理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在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资金管理存在风险,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使用不规范。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存在差距;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健康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各次全会精神。二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三是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建工作。四是持之以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王健康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对照反馈意见,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逐个突破,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增强内在动力,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简绍斌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立足问题,立行立改。根据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提升效能,履行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我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