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芦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23】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芦山县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县残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健康向县残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残联副理事长李卓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3日至5月1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残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各级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健康指出,县残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充分发挥联系残疾人的纽带作用,为改善我县残疾人生活状况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民主决策流于形式。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班子民主生活会落实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反对“四风”不彻底,超额报销差旅费或超标准接待或用餐;会议记录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支出票据与经济事项不符或变相为职工发放福利。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购买看望残疾人物品无明细清单,无发放名单,存在廉洁风险;消费及购买物品无事项说明,存在廉洁风险;餐饮发票与菜单逻辑性不符,存在廉洁风险。其他方面: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健康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树立“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王健康在反馈巡察情况后强调,县残联班子一要把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县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残联班子要自觉增强政治觉悟,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县残联班子要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在件件有着落上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李卓兵表示,一是深化认识,全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反馈的要求落在实处。二是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全面巩固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贡献力量。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残联其他干部职工及近两年退休的干部职工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