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河北廊坊:巡察组成立党支部 加强组织领导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加强党组织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河北省廊坊市在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8个巡察组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已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19次。

  廊坊市委巡察办针对每轮巡察都抽调工作人员,巡察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的实际,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每轮巡察组建巡察组时,相应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任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把对党员的要求落实到政治巡察的每一个环节。

  各临时党支部都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支部会上,重温入党誓词,重申巡察工作纪律,学习《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巡察相关文件。平时还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巡察业务学习,开展保密教育、廉政教育,了解掌握党支部党员思想动态,组织党支部党员参加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