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四川叙永:对巡察问题整改强化督促指导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四川省叙永县紧盯问题整改环节,引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作为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全程督促指导问题整改,专业团队的参与让整改工作更有实效。

  在巡察过程中,该县引入行业主管部门作为督促整改责任单位。每轮巡察结束后,在反馈会上,巡察机构根据问题属性,将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然后“派单”到各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各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再针对本行业内问题,全程督促指导本行业内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实现全县问题整改“一把尺子”。

  “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制度规定的执行了解最全面,对相关标准、程序及实施情况了解最清楚。通过对被巡单位的问题整改进行全程指导,全面提升整改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叙永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对县司法局、县安监局等12个单位开展的两轮巡察已经结束,反馈整改类问题线索326个。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18个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全程督促问题整改,已按行业标准整改首轮反馈问题62个。(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