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北京丰台: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北京市丰台区在巡察工作中聚焦典型问题,积极摸索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在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区委4个巡察组对区科委、区残联、区文联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178个,立行立改问题8个。

  重点查资料抓线索。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账务账目、文件资料、人事档案和会议记录等,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和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共查阅资料4417件,将问题进一步印证,夯实线索基础。

  随机访基层察依据。巡察组共走访34个单位,通过采取不定时、不定路线和不定人员等方式,主动“下沉一级”,对被巡察单位机关及下属单位进行察访。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区文委开展巡察过程中,延伸巡察下属单位文化执法队,并对丰台区政务服务大厅、网吧、歌厅进行察访,以深入基层走访为抓手,全面掌握情况,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下一步,丰台区将在2018年完成对21个党组织和区委工作部门的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分类汇总,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检查。(北京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