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雅安市纪委 雅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限期主动说清涉嫌医保基金欺诈骗保问题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5-27】

为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问题整治力度,促进定点医药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经雅安市纪委监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安银保监分局等部门研究决定,2020年4月至10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凡涉及违反《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有以下情形的机构(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受委托从事医保经办服务、稽核管理等工作的人员,请在2020年7月20日之前向所在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或通过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联系(举报)电话主动说清问题。


1.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以及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等医疗保险服务机构(单位)。



2.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违规办理医保待遇,内外勾结、伙同他人套取骗取浪费医保基金,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医保基金等问题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受委托从事医保经办服务、稽核管理等工作的人员。


对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积极退缴违纪违法款项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态度认识、后果影响等因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可以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或免予处分(处罚);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妄图蒙混过关,以及存在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等其他从重情节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受委托从事医保经办服务、稽核管理等工作的人员,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凡涉及违反《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待遇的个人,请在2020年7月20日之前向所在县(区)医疗保障部门或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主动说清问题。雅安市医疗保障局联系电话:0835-2820817。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



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联系(举报)电话:0835-12388



中共雅安市纪委 雅安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