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省10条政策激励重点实验室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2月17日,科技厅印发《支持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十条政策措施》,以10条政策支持和激励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挥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的作用。

《措施》主要围绕提供便利和政策激励进行支持。

一方面尽可能为科研人员提供方便,使其能腾出精力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科研工作。包括全面启动“一次办好”运行管理模式,实现实验室相关基本业务服务的快速办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实验室实行年度绩效考核“免试”管理;对作出突出贡献或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在新申报建设省重点实验室时开辟绿色通道;因抗疫工作导致基础研究类项目不能按时验收,可申请最长1年的延期验收。

另一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激励。《措施》提出凡是疫情防控相关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需求,以及企业类实验室相关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研发,优先采纳为应急性基础研究领域指南方向;相关成果纳入实验室考核评价体系,按规定择优予以一年20万元或50万元运行后补助支持;免除驰援湖北的实验室固定人员项目申报限项;有突出贡献的实验室可在限项类项目申报中新增2个名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人才类项目优先支持有贡献的实验室青年人才。

截至目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共有1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