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农工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19】



根据芦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近期,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农工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勇主持召开向县委农工委主要负责人文光金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农工委反馈大会上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文光金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何勇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点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不到位;工作定位不准,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职能弱化;项目工作指导不力,进度缓慢;项目和资金监管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部分项目资金超标准发放;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沉淀问题比较突出;新农村建设资金使用不合理,支付依据不充分;联系村帮扶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

何勇强调,县委农工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责任。一是县委农工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二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是制定完善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县委农工委主要负责人文光金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成磊及其他巡察干部,县委农工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