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精选 >> 正文

成都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成都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周海波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春节前,周海波在某餐厅接受成都市某集团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谭某的宴请,期间收受谭某赠送的一张价值人民币2000元的某商场购物卡。2017年10月,周海波在某河鲜餐馆接受四川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龚某的宴请。2020年8月,周海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缴。

2.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皮军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春节前,皮军建应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负责人张某电话邀请,到某茶坊喝茶,期间收受张某所送人民币2000元。2017年春节前,皮军建前往某燃气公司进行质量检查,后收受该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某所送人民币2000元。2018年春节前,皮军建接受另一燃气公司股东严某宴请,餐后收受严某所送人民币1600元和两瓶红酒。2020年3月,皮军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已主动上缴。

3.原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金卫东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6月至2019年9月,金卫东违反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先后占用本单位两辆工程抢险车用于日常上下班,甚至法定节假日也将公车开回家中。2014年底至2017年,金卫东担任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城北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以及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期间,先后两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排水管道项目承建方周某的宴请。2020年1月,金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公车私用所产生的费用已主动退赔,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产生费用的个人分摊部分已主动上缴。

4.成都市种子管理站站长何舜超范围、超标准滥发农业有毒有害保健津贴问题。2016年3月,何舜以站务会名义研究制定市种子管理站享受有毒有害保健津贴方案,对单位临时与专职从事有毒有害物质工作人员不加区分,违规将全体人员纳入专职人员岗位,按月享受固定有毒有害津贴;对专职从事和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工作人员,未正确确定津贴发放类别,部分职工津贴超出规定标准。截至2019年7月,市种子管理站违规多发保健津贴共计人民币87376元。2020年6月,何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种子管理站已主动将违规发放的津贴上缴。

5.简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钟世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3年,钟世斌在协调简阳市某建设公司与拆迁户的纠纷后,向该公司董事长刘某提及其手机在处理纠纷时掉落地上摔坏,后收受刘某所送“手机赔款”人民币5000元。2018年9月,钟世斌违规收受12名下属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4900元。2020年6月,钟世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主动上缴。

6.大邑县悦来镇原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岳中祥、村主任张开良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某建设公司通过大邑县土地整治办公室统一招投标,在悦来镇龙泉村实施新一轮“4·20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该公司为感谢该村对开展“4·20”项目工作的支持,分别于2017年3月、2018年3月、2018年9月向岳忠祥赠送面值共计人民币2500元的购物卡,向张开良赠送面值共计人民币3000元的购物卡。2020年4月,岳忠祥、张开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缴。

(成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