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精选 >> 正文

新疆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这六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邵静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4月至2019年2月,邵静华任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关系组织的宴请活动,并收受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万元;2018年7月至8月,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公款宴请同学、朋友,共计消费0.28万元。此外,邵静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邵静华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马敬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借用车辆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春节等节日期间,马敬利用工作便利,违规收受1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06万元;2019年2月至5月,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其使用。此外,马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茹志刚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月至3月,茹志刚多次使用本单位加油卡为其亲属及本人私家车加油,共计消费1495元。茹志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4.洛浦县恰尔巴格乡派出所原所长阿迪力·麦提图送违规送礼等问题。2015年10月,阿迪力·麦提图送为拉近与洛浦县原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买某(另案处理)的关系,向其赠送价值0.72万元的礼品。此外,阿迪力·麦提图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阿迪力·麦提图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5.奇台县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马文远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8年12月3日、12日,2019年1月5日,马文远违规分多点多地为其女儿举办婚礼,并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收受礼金1.3万元。马文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责令清退。

6.乌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斯拉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艾尔肯·斯拉木在担任乌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在肉孜节、古尔邦节期间为拉关系所送烟酒、礼金等折合共计2.2万元;2015年5月,借其儿子操办婚礼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万元。此外,艾尔肯·斯拉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艾尔肯·斯拉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