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四川日报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意见》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和韧劲,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的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意见》还以清单形式明确了重点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