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文佳 陈昊

11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刘翔对辖区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天水鹭(厦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深入了解企业前期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真学深悟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线上平台、主题党日、集体研讨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在真学深悟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我们将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说。

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强基固本、“三新一高”破障开局、党员干部担当尽责。

浙江省宁波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部署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监督,推动山海协作工程进一步升级,助推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化运用智慧监督应用场景,建立监督数据库,优化大数据监督规则、算法,精准发现问题,实现基层公权力数字化监督。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纠风治乱上持续发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冲锋在前。

天津市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征地拆迁、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点题整治”,推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市本级掌握的18个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17个问题线索全部见底清零,有效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深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制度等意见,部署下沉监督力量,梳理企业反映及区委巡察、信访投诉、监督检查发现的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由点及面系统整治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困扰企业的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

坚持自我革命是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的一条宝贵经验。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上海市纪委监委利用查办案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典型案例,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相贯通的制度机制,努力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通过分级分类组织培训,提高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提升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我们将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朝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范永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