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兰开驰: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2-14】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企业生猪屠宰产业链发展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名山、雨城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把握发展新趋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服务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兰开驰十分关心。“企业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业务开展情况如何?”“复工复产和下一步发展中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先后来到雅安顺翔物流有限公司、四川萌旅餐饮有限公司、汇瑞商贸有限公司、四川引领物流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资保供、“统一收银、统一核算、统一报税”、生猪屠宰产业链发展、商贸物流仓储等情况,了解并现场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要打开思路、迈开步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立全链条溯源机制,大力发展物资配送业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要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企业,为雅安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现代服务业企业、协会代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资保供工作开展和推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有关县(区)、市级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出要求。

兰开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服务业战线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保稳定、保供给和推动生产、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所需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研判市场发生的新变化,把握发展新趋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新产业,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深入调研雅安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听真话、察实情、找短板、析根源,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培育壮大新动能、做大龙头企业、做强平台载体、扩大服务业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川西物流中心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对内引导和对外引进“两条腿”走路,加快推动传统商贸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大服务业项目招引力度,确保实现双轮驱动、整体提升。要凝聚合力抓落实,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企业主体要发挥作用,形成共同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宋开慧、田兆龙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