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迅速行动!直击成都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一线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通讯员 黄彭

“菜市场开放了几个出入口,消杀等工作执行得怎么样?”

“疫情出现以后,我们马上进行了严格管理,现在每天只开2个出入口,每个点位由2名同志负责检测体温,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每隔4个小时全面消杀一次。”

“有机关干部负责这里的值守工作吗?”

“新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了4名同志过来帮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

12月11日下午3点,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新贸便民市场,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四监督检查组正在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监督检查。一行人一边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走访察看菜市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不时提醒商家和买菜群众佩戴好口罩。

12月7日,成都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日晚24点,该市已累计报告10例确诊。按照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成都市纪委监委成立12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分赴全市23个区(市)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自12月9日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带队前往武侯区起,连日来,各监督检查组分赴金牛区、郫都区、彭州市等地,深入社区、商超、菜市场、学校、医疗机构、产业园区、隔离酒店等点位,灵活采取“查问访”等方式,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机关下沉干部到位履职、检测工作进度及医疗物资配备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所在地纪委监委,推动跟进整改。

“经检查,你单位存在无证经营问题,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予以关停处理。”12月8日下午,金牛区纪委监委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在驷马桥街道开展专项督导时,对2家无证经营KTV现场责令其立即关门停业。

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当地纪检监察机关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郫都区纪委监委对郫筒街道138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全覆盖动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干部作风、任务落实等情况。成华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截至目前,已督查医院12家,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机构45家。

“我们坚持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持续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王川红说。

下午5点,结束了一天走访的第四监督检查组返回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将今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反馈到新津区纪委监委后,组员们又继续围绕如何改进检查方式、怎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展开交流,为即将开展的下一轮检查做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