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云南:对10个地区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公布电话邮箱

【发布日期:2016-09-12】

  近日,云南省委对省民政厅等10个部门(单位)、县(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时间为1个月。参加九届省委第16轮巡视的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

  此前,云南省委共开展了15轮巡视,已覆盖了266个党组织,成为全国率先完成巡视全覆盖的省(区)之一。云南省委要求,各巡视组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警醒,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从头开始,扎扎实实做好九届省委最后一轮巡视工作,为本届省委巡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巡视组进驻各被巡视单位后,巡视组组长分别在动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抓好巡视工作作了要求。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自觉接受巡视“回头看”再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工作。

  巡视组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严格依纪依规、深入开展巡视“回头看”:看党组织担当,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看换届纪律,服务换届工作大局;看巡视整改,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结合所巡视部门、单位、地区实际,把握历史、文化、行业、领域的特点,着重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机关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落实等情况开展巡视,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盯住什么问题,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切实发挥巡视“回头看”的威慑力。

  动员会后,即公布了巡视邮政专用信箱和值班电话。

  (云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