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跟党走是不变的信念

【发布日期:2016-09-01】

  在长征路上最困难的时候,红军战士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这是红军坚韧顽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力量源泉,也是长征胜利的“精神密码”。

  打开尘封的记忆,无数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在我们眼前闪现:每当选拔尖刀班或突击勇士,共产党员总是率先站出来;每到生死关头,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都是共产党员。聂荣臻元帅回忆,每打一仗下来,党团员伤亡无数,常常占到伤亡数的25%,甚至50%。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谱写了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之歌。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诚于党,跟党前进,是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共产党员不变的信念。时代不一样,但忠诚不能改变,信念不能动摇。只有爱党、信党、跟党走,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无所畏惧,笃志躬行;在各种诱惑面前,始终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忠贞不贰、稳如磐石。

  心有所信,才能行远。红军长征中,面对强大的敌人和恶劣的自然条件,红军战士始终坚信一个真理: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今天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的严峻考验,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只要像革命先辈那样爱党信党,坚信共产党“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心有所属、心有定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经受各种风浪的考验,实现我们既定的奋斗目标。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忠诚从来不是空洞的,而是包含着丰富内涵的一种精神引领。对党忠诚就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增强担当意识,面对艰巨任务和困难考验,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标杆意识,不仅自己率先垂范、模范带头,而且还要带领群众跟着干、一起干;增强奉献意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于牺牲个人利益,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只要每个党员都“走前头”“做起来”,党就有不可战胜的力量,就能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中一往无前。

  一诺千金,一生践行。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回顾风雨历程,忠诚与背叛的抉择背后,往往取决于对党忠诚的纯洁度,取决于对信仰坚守的持久度。面对新形势下的“四种危险”“四大考验”,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本真,一辈子为党奋斗,一辈子为党争光,一辈子为党坚守。(向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