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3-03-15】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将分4批对13个单位、3个村开展常规巡察。截至3月15日,县委3个巡察组已进驻首批巡察的3个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据悉,首批巡察将于4月中旬前结束。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委巡察组将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被巡单位(村)的职责定位和特点,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山总任务、追赶跨越绿色崛起“1442”总思路、“两个走在前”总要求、“一核引领、四化同步、三区共兴”总抓手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情况,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深入查找廉洁风险,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监督检查党管干部、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激励约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监督管理教育党员等方面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问题解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各县委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