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围绕群众就医用药强化监督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体温正常了,要多喝点水、不要受凉,有什么不舒服随时打我电话。”近日,湖南省衡南县冠市镇畔壁村乡村医生陈英丰再次来到汪家组王阳秀老人的家中随访。

  为推动农村重点人群疫情防护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衡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聚焦村卫生室运转、防疫物资和药品保障等7项内容,开展农村疫情防控保障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卫生室做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构建检查、反馈、整改的监督闭环。连日来,监督检查组共检查重点场所287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5个。

  针对农村重点人群防护的薄弱环节,监督检查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补齐短板弱项。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购药困难问题,监督检查组督促县卫健局等部门多方采购药品,优先保障村卫生室药品需求,并分批向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衡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对防疫物资采购、储运、发放全过程进行监督,杜绝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通讯员 谢华东 肖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