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飞仙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2年4月11日至5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飞仙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6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飞仙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王东、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向飞仙关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胜同志指出,总体上来看,飞仙关镇党委自上轮巡察以来,领导班子切实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基层工作方针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环境卫生、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荣获“四川生态特色气候小镇”和“国家森林乡村”,飞仙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不够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疑难问题处置不力,制度欠缺且执行不到位;二、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镇纪委政治监督意识不够强,落实主责主业不到位,工作质量不高,镇党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不实,群众工作不深入,财务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指导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不到位;三、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方面,对党代表选举工作重视不够,指导不到位,对党员疏于监督教育管理,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胜同志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基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强化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战斗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强化工作统筹;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要加强财务和项目管理工作;六是要加强支部建设。

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王胜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飞仙关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反馈意见,以精准务实举措履行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飞仙关镇党委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问题抓整改,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检验“两个维护”试金石,以最坚决态度落实县委巡察整改的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抓整改,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抓整改,强化政治功能,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成果最大化。飞仙关镇党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成果效应;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为加快推进新时代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创同志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对标对表,细化措施,规范精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从严从实,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抓好巡察反馈整改。

王东同志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政治自觉。飞仙关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严整改,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逐一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建章立制源头整改,推动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成果效应;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抓好巡察整改有成效。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镇纪委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严肃问责倒逼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为奋力夺取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林昌蓉、飞仙关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