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思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2年4月11日至5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思延镇党委进行了巡察。6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思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晓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胥杨毅,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授权)毛海英、组长祝启伟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祝启伟同志向思延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思延镇党委书记姜肖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祝启伟同志指出,总体上来看,思延镇党委自上轮巡察以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路径,以“百草园”中药材示范基地和经纬·绿色智慧纺织园建设为抓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不严谨和抓班子带队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祝启伟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走访调研,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二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做实做细“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抓党员教育管理。

胥杨毅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延镇党委要切实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对照反馈意见,以精准务实举措履行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思延镇党委要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检验“两个维护”试金石,以最坚决态度落实县委巡察整改的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思延镇党委要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成果最大化。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为加快推进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肖同志表态发言:一是着力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深刻找准问题病因,实实在在真整改,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二是用力推进问题整改,压整改责任,立整改标准,督整改进度,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三是聚力转换整改长效,迅速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发挥作用,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引领自觉。

吴晓俊同志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思延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严整改,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思延镇党委要聚焦问题逐一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建章立制源头整改,推动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成果效应;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抓好巡察整改有成效。思延镇党委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切实担负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委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严肃问责倒逼推动思延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为奋力夺取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傅彦东、思延镇党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