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安排部署“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22】


在2月22日召开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芦山县全面安排部署并正式启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

郑胡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学为先、干为要、廉为本,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学习之风、实干之风、争先之风在芦山蔚然成风。

郑胡勇强调,要严格对标市委“转树作抓”,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转树作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找准找实芦山作风建设领域实际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真正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开展成一次芦山“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的主动仗,打造勠力同心的芦山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芦山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芦山政治生态。

郑胡勇指出,要找准关键问题,抓好“八个具化”。解决好争先意识不强,甘当落后的问题;解决好斗争意识不强,当老好人的问题;解决好学风不浓,当糊里糊涂干部的问题;解决好文风不实,当胸中无墨干部的问题;解决好会风不正,当形式主义干部的问题;解决好政风不严,当出工不出力干部的问题;解决好对群众冷漠,当忙而无为干部的问题;解决好对企业冷淡,当端着架子干部的问题。

郑胡勇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专项行动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围绕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主动查摆纠正、公开承诺践诺、深化“四大行动”五项重点,做好前期、中期、后期的全程把关评估,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等安排部署作为衡量专项行动成效的检验标准,确保“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馆长以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级部门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职能的内设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