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五届芦山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2】

31日上午,十五届芦山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县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晓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虎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

会议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会议指出,十四届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和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加大整改监督力度,持续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要持续发力,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新时代芦山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自觉践行巡察初心使命,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逐条贯彻落实在推动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具体实践中,着力推进我县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生命线”,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坚持”基本原则,“四个紧盯”监督路径,跟进县委中心工作、乡村振兴基础工程“四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创先争优指标等开展检查,盯住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关键少数”作为巡察主攻点;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主要对象、主要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用高质量的全覆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巡察本领,结合“大对标、大学习、大反思、大争先”和“转、树、作、抓”行动要求,履行巡察使命,提升监督质效,严守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明确,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从3月7日开始至5月13日结束,对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县旅游发展中心)、县经信商科局、芦山经开区管委会、县农业园区管委会、芦阳街道、思延镇、飞仙关镇共计7个对象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对被巡察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对象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监室负责同志,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司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