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05】

35日,芦山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第三期“星期五课堂”,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开展读文献、学党史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县纪委常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祝启伟主持会议并讲党课,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本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重点内容,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纪检监察组织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把握,运用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来认识把握,运用唯物史观、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态度来认识把握,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突出特色实效,深挖芦山红色廉政文化资源,抓深抓实各项专题活动,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