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督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1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连日来,芦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组建了3个督查组,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春耕一线和农资供应市场进行走访了解,强化对涉农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春耕备耕不松劲、农业生产不误时。

 “前几天,我们向你们反映的灌溉水渠建设中施工单位未按照规范施工,存在质量隐患问题。现在已经得到及时整改了,我们很满意,谢谢你们了”思延镇草坪村群众向县纪委监委开展回访工作的干部介绍到。

当下正值水稻玉米种植、中药材管护、春茶管护和采摘的季节,为更好服务春耕生产,服务到田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专家组成农技服务队、党员服务队等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示范基地和家庭农场督查走访,现场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病虫害防治、茶叶管护,普及新技术、新品种等,提升春耕生产科技水平。目前已累计出动农技人员28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接受农技咨询60余人次,培训农户250余人次。

“春耕生产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投入品是否准备充足,能否满足春耕春播需要?”在县农业农村局,督查人员认真查阅农资台账,了解详细情况。在监督过程中,督查人员采取翻阅台账与下沉一线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紧盯惠民惠农政策宣传和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春耕备耕,农资是关键。为保障农民用上放心肥、种上放心田。“春耕生产物资运输情况如何?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产品储备是否充足?”带着这些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耕农资供应、物资储备、农机检修工作。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点25个、种子经销点20余个,检修保养各种农机具50余台(套),农资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正常春耕生产需要。

抓好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将做实做细监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监督保障执行。将群众反映和走访中发现的涉及春耕生产等方面问题,坚决从重从快处理,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芦山县纪委监委抽检农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