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巡察工作 安排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2月7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十四届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巡察工作安排培训会在行政中心二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巡察工作安排培训会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胥杨毅宣布了联动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安排了联动巡察工作。

本次联动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办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统一部署和市委联动巡察工作安排,主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实际,通过联动巡察督促各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督促各级各部门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联动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从2月8日开始至2月13日结束。重点监督检查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要看巡视及各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要发现新问题。一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看统筹、协调、调度是否顺畅,制度执行是否严格落实,在川单位与属地管理协作配合是否有力有效。二是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是否严格落实属地原则,制定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五包一”责任制,做好返乡人员等流动人群管理,以及冷链物流、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服务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防控链条闭环。三是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看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敢担当、失职渎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四是紧扣防控问题整改,看省委第七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视和省应急指挥部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及其他各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整改是否取得实质性成效。

本次联动巡察以现场走访为主,重点到乡村(社区)、宗教场所、交通场站、隔离场所、景点景区等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焦点比较集中的区域,深入一线干部群众中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的真实状况。

巡察期间,联动巡察组将设信访电话和网络电子邮箱受理被巡察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反映。

 

 

十四届县委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联动巡察工作任务分工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任务分工

县委联动巡察组

宋涛

毛海英

0835-6563246

yaslsxwxcz1@163.com

县级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和有关党员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