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考日 84名领导干部集体过“廉”关

【发布日期:2021-01-19】

1月14日下午,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专题开展2020年度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天全县委书记余力,石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云峰等12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陈述,逐一接受现场询问、质询和民主测评,72名述责述廉对象作书面报告并接受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对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根本目的是督促、鞭策“一把手”更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巩固雅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奔着源头抓整改,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恪尽使命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推动实现积小胜为大胜;要廉洁自律作表率,做到为民用权、务实用权、清廉用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永葆“初心使命”不褪色。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述责述廉民主测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雅单位及市管企业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以及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