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太平镇党委及相关村级党组织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8】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8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太平镇党委,钟灵村、胜利村党组织见面沟通会在太平镇四楼会议室召开。见面沟通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毛海英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2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太平镇党委书记苟发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成磊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太平镇党委委员,被巡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驻村干部、村民小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毛海英指出,巡察组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从政治上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解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芦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将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及四届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提级巡察和十四届县委第四轮、第六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太平镇、钟灵村、胜利村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整改举一反三情况,以及继续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的情况。

2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紧扣问题、扎实整改,针对存在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苟发灵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严明纪律,通力配合。实事求是、全力配合,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太平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状况;三是认领问题,立行立改。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巡察指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四是统筹兼顾,推进工作。抓好巡察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将巡察监督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于9月8日至9月27日在太平镇、钟灵村、胜利村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5-6563246 (受理时间为8:00—20:00);邮政信箱: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迎宾大道9号国资大楼305室(县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625600;同时设置3个专门意见箱,分别位于太平镇胜利村老村委会(杨先彬家对面),胜利村下场口组2号袁国礼房屋旁(引牛坡),钟灵村棕树坪组方勇家小卖部,专门电子邮箱:yaslsxwxcz1@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主要受理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特别是扶贫领域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