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4月7日至4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宗勇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健康向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国东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健康指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我县市场综合秩序规范和食品、药品以及其他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做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保密意识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视不够;第一书记履职不到位,产业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在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文风会风不实,审核流于形式;学习信息简报内容与学习记录无法一一对应,是否真正开展学习活动无法印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谨;部分内控制度不规范,流于形式;使用大额资金进行采购未体现竞争性、合同条款不规范;公车管理存在漏洞。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不严格;党组抓党建工作不到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脱贫攻坚工作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健康提出了7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进一步强化市场综合监管职能,规范市场日常监督管理行为,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三是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亲自抓党建工作,规范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四是认真落实党组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规范党组会议制度和党组会议记录,加强公文制发管理,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五是持之以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梳理单位内部廉政风险点,规范财务管理,严格采购监督。六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要精准施策,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同步奔康。七是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要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杨宗勇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对照反馈意见,抓实抓深抓细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逐个突破,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扛牢整改责任,高站位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措施、作风、标准全面从严、全面过硬,以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罗国东表示,一是要端正态度,不回避、不遮掩,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局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二是直面问题,不推诿、不懈怠,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做到“三个狠抓”,对于共性问题,开展源头治理。三是建章立制,不畏难、不放松,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把整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制定长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市场监管队伍风清气正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干部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