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相关县级部门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5月25日至6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县水利局党组、县教育局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8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毛海英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并主持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政府办、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毛海英指出,总体上看,被巡察党组织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提级、县委专项(交叉)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障。但是通过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方面:有的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任务完成方面:有的整改工作不严不实;有的巡察整改重形式、轻实效,巡察整改不扎实。整改举一反三方面:有的落实整改举一反三要求有差距;有的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重视;有的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行小额信贷贴息审核责任不到位,执行小额信贷政策不到位。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有的履行教育扶贫主体责任不力,落实教育扶贫政策不力,落实帮扶责任有偏差;有的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未落实,指导水费收缴工作有差距,履行农村饮水安全检查职责不到位,扶贫项目实施不规范;有的扶贫领域制度建设薄弱。其他问题方面:有的文风不实,对驻村干部管理不严格;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毛海英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认真查找整改农村安全饮水、扶贫小额信贷、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查找制度上的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各项工作。

3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聚焦问题整改,分类梳理建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有成效。要深化整改成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党中央、省委决胜全面小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县纪委监委派驻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