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涛主持召开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书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宗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程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莉佳及有关成员,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在职干部列席会议。

宋涛指出,巡察组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推动破解一批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弊端。此轮巡察将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检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检查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检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情况;检查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检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

杨宗勇强调,市县巡察承接中央和省区市巡视监督功能,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把握高质量、有节奏地推进新时代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县委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深化政治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县委巡察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同心合力完成好县委巡察工作。县委政法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日常监督,帮助巡察组规范有序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戮力同心向县委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程书表示,县委政法委一定认真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严肃巡察纪律,全力做好配合,并代表班子表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二是严明纪律,积极配合。旗帜鲜明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是接受监督,积极整改。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认真剖析原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是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围绕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积极发挥政法职能,以干部作风全面提高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推动平安芦山、法治芦山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于8月17日-9月6日在县委政法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5-652805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电子邮箱:749347829@qq.com;通信地址:芦山县迎宾大道9号国资大楼三楼县委第三巡察组(305办公室),邮政编码为625600;在芦山县“4.20”地震纪念广场舞台右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政法委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