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粽香传廉情,端午话家风

【发布日期:2020-06-24】

“青石花巷粽香起,又到一年端午时。”为传播廉情粽意,弘扬良好家风,6月20日,芦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儿工委办、芦阳街道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好家风,共迎端午节”活动。县关工委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家风分享沁人心。“‘廉洁’一词最早源于屈原的作品《楚辞·卜居》,而粽子棱角分明、内装雪白糯米,也象征着屈原刚正不阿,廉洁自律……”伴随着主持人对端午节和屈原的介绍,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刚刚获评雅安市最美家庭的杨敏家庭从廉洁和感恩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故事,教育引导参加活动的家庭成员要把好家庭廉洁关,共同建设崇廉尚廉、和谐美满、清正廉洁的最美家庭;小朋友要心怀感恩,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粽子飘香传廉意。“青叶白米出廉味 紧扎粽线筑廉防”。在包粽子环节,各个家庭齐上阵,共同动手包“廉粽”。“系廉绳”、“穿廉衣”、“包廉粽”,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伙包的热火朝天。“这样的活动给传统节日注入新时代的廉洁元素,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意义非凡的‘廉味’端午节。”芦阳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帅说,“希望以这种方式提醒大家,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也要强化廉洁观念,把节俭过节当做一种习惯,把廉洁过节当成一种常态。”

阅读传颂爱国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活动最后,家长带领小朋友一起阅读了芦山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辅助读本——《芦山县红色小故事》。“朱德在芦山的艰苦斗争”“抗战英雄乐以琴”“癌症支书袁超”……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地描述了红军在芦山的红色故事、芦山人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感人事迹,培养小朋友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家风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表现,党员干部的作风与家风密切相关,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芦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开展‘传承廉洁家风’系列活动,把弘扬好家风,培养新风尚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切实营造崇廉尚节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