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芦山县召开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8日,记者从芦山县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活动持续6个月。

  会上组织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雅安市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芦山县纪委监委对主动说清问题政策进行了说明。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形势,做到思想统一,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切实措施,确保医保基金使用真实合法高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会议指出,活动要按照持续“堵漏洞、强监管、重处罚、严震慑”的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将《关于限期主动说请涉及医保基金欺诈骗保有关问题的通告》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将主动说清问题的政策向相关管理、经办、医护人员讲清楚,加强自查自纠。要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握工作重点,按内防“监守自盗”、外反“欺诈骗保”、面控“损失浪费”的思路开展。对不主动查找问题,妄图蒙混过关,被检查发现的,将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置,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芦山县纪委监委、芦山县医疗保障局、芦山县卫生健康局、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芦山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芦山县内65家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庞芳

  记者 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