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为基层“减负” 为战疫和发展“注力”

【发布日期:2020-03-03】

芦山县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为战疫和发展“注力”,成效明显。

主要做法:1)建立长效机制,为基层“减负”。针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明确规范。要求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工作落实、履职到位等方面督促工作落地落实。

2)坚持精准发力,为战疫和发展“注力”。结合实际,出台《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简发文,整合报送材料。严控会议规模,要求各单位积极深入基层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动态更新《监督检查清单》,重点针对政策落实、干部履职、物资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及时收集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3)强化执纪问责,服务保障大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出台《芦山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二条措施》,对因工作推进违反行政执法程序性规定等“7种情形”容错纠错。

主要成效:截止目前,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取消4类非必须填报表格;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2个;收到问题线索6件,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约谈提醒干部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