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起

【发布日期:2020-02-24】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雅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快速响应,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严明工作纪律,为打赢“疫”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盯疫情防控中的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责任不落实层层转嫁、不切实际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特权问题,将其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领导责任。

  同时,牵头建立全市疫情防控问责台账,对全市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的追责问责工作进行统一审核把关,坚决防止追责问责对象不精准、定性不准确、事实不清楚、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71人,问责党组织6个,通报9批次12人次,通报党组织5个。

  雅安市纪委监委

  记者 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