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331次 发现问题448个

【发布日期:2020-02-19】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雅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快速响应,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严明工作纪律,为打赢“疫”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的特点和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六条措施》,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精准执纪问责。

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督查问责组统一安排,在协助市委绩效办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组成2个检查组,分别由委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场、车站、卡点等重要点位和乡镇、社区联防联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各县(区)和市级职能部门在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中存在的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不深不细、敷衍塞责、填报表格和文字材料缺乏统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个。

充分发挥“1+1+1+N”片区协作互动机制作用,市纪委监委领导和5个监督检查室切实加强对联系县(区)和市级部门的督促指导和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县(区)纪委监委、经开区纪工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319次,发现问题429个。

雅安市纪委监委

记者 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