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门镇组织观看“阳光问廉”第十四期节目《便民服务站“要便民”》

【发布日期:2020-12-10】

12月4日,龙门镇通过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微信群组织收看“阳光问廉”第十四期节目《便民服务站“要便民”》及市电视台11月26日曝光问题回头看两期节目,全体干部职工收看节目。

节目以“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为主题,围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为主题,曝光个别乡镇便民服务站只咨询不办事,服务事项缩水、监督管理不到位、关上门不服务等不便民问题,真实反映了部分基层干部“懒政怠政”,管理不深、不细、不实以及服务意识差等问题,11月26日,市纪委监委对曝光问题开展回头看便民服务中心整改进行时,发现仍然存在个别单位关门办公、便民服务中心不便民的情况。

龙门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熊丹及时将两期节目通过微信群转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于12月7日组织镇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和讨论发言。

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案例很受警醒。通过观看本期节目,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对全镇干部起到了警醒作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秉持热诚为民服务的态度,严格准守上下班纪律要求,落实中午大厅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度,确保老百姓进门有人办能办好。纷纷表示要把热情服务群众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观看结束后,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就热情高效做好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提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案促改,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个人业务能力学习;二要热情服务,要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进行各类业务办理,对能办理的事情快速办理,需要提供资料的一次性告知,不能办理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三要严肃纪律。镇纪委将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到岗履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所有人员要坚决克服慵懒散慢拖,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便民服务中心随时有人办事、高效运转、满意办结。

同时,各村自行组织村组干部、群众共计60余人观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