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4】

8月8日下午,十四届芦山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建华同志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分组安排及工作部署。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将于2019年8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对县应急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医疗保障局等6个县级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清仁乡大同村、龙门镇王家村、飞仙关镇新庄村等6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既要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坚持原则,精准发现问题。各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认真分析研判,确定主攻重点,针对性制定巡察方案。三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四要严守纪律,展现良好形象。每名巡察干部都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警惕“围猎”风险,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巡察后评估制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有的放矢开展政治体检。要立足“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逐一对照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实落细。三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动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巡察机构、有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要落实落细自身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第八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行政村“两委”负责人、行政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