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反馈

【发布日期:2019-07-23】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上,经县委巡察办同意并受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政委托,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宏向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刘全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0日至5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各级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宏指出,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能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稳步推进本职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到位,联系帮扶作用发挥到位。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工作作风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张宏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开展政治教育和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勤勉务实、履职尽责,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三是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并举一反三,确保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张宏在反馈了巡察情况后强调,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班子一要把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班子要自觉增强政治觉悟,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班子要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在件件有着落上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刘全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中,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明确责任,全力抓整改。主要负责人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落实好整改任务,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举一反三,深化运用整改成果。县防震减灾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建章立制抓落实。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