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盯紧关键少数,扭紧警示教育发条

【发布日期:2019-03-22】

四川省芦山县纪委监委盯紧关键少数,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听取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现身说法式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片,触及人心。”

3月14日,芦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县机构改革后提拔的领导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肃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

“把落实工作等同于批文件、报材料,甘当甩手掌柜,胸中无数、失管失控,犯了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病。同时在整治和“回头看”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应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也说明政治纪律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观看后的干部感受颇深的说到。

在警示教育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十九大精神、治理基层“微腐败”的典型案例和阳光问廉第八期节目播出的《作风之弊》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新任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听取一次现身说法,胜过看10个案例通报。”

随后,县纪委监委组织前往四川省雅安监狱法纪教育基地,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以前只是看警示教育读本或者教育片,今天近距离的感受高墙、电网和听取现身说法,感触的确很深,听取一次现身说法,胜过看10个典型案例”在新的工作岗位,我将坚守法律底线、道德防线和纪律红线,清醒任职、清正履职、清廉从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后,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感受颇深的说到。

为突出教育实效,芦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按照因岗施教、因人施教原则,近两年以来,组织开展了300余次警示教育活动、覆盖 6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